茜茜欢

vb@茜欢and茜楠
更新慢但不弃坑
评论是催更利器
抄袭必究

[HP克赫]卡布奇诺 NO40

NO40


赫敏回到英国后,在凤凰社继续度过了这个紧张大于喜悦的暑假。

    进入霍格沃兹的第六年,似乎并不是,也不可能会是一个平静的一年。

    混血王子,时间转换器,斯拉格霍恩教授。

    以及迷情剂里传来的阵阵卡布奇诺芳香。

    总之,到现在为止,一切还算平静。

    十月中旬,赫敏终于等到第一次去霍格莫德村。由于学校周围的防范措施越来越严密,哈利他们本来以为不会允许他们去霍格莫德村了。现在知道还是要去,大家都心里很高兴。离开城堡散散心,哪怕只有几个小时也是愉快的。

    去霍格莫德村的那天早晨,外面刮起了狂风,赫敏将双面镜放回枕头底下,穿上长袍,和金妮起出了宿舍。

    一到礼堂,就听见了罗恩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……然后又闪过一道亮光,我就掉回到床上了!”罗恩笑嘻嘻地说,一边动手给自己拿香肠。

    听起来像是哈利又施了什么奇怪的咒语。

    赫敏听着,脸上的笑容瞬间收回,她板着冷冰冰的脸,不满地转向哈利。

    “或许,这个咒语又是你那本魔药书里的吧?”她问。

    哈利朝她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“你总是一下子就得出最坏的结论,是吗?”

    “到底是不是?”

    “好吧……没错,是又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你竟然决定拿一个手写的陌生咒语来做试验,看看会发生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手写的又怎么样?”哈利说,故意避重就轻,不回答其他问题。

    “因为这可能是魔法部禁止使用的。”赫敏说,“而且,”她看到哈利和罗恩翻了翻眼珠,便又说道,“因为我开始觉得这个叫王子的家伙有点儿不可靠。”

    哈利和罗恩同时喊她住口。

    “那是闹着玩的!”罗恩把一瓶番茄酱倒过来浇在他的香肠上,说道,“只是闹着玩,赫敏,没什么大不了的!”

    “勾住脚脖子把人倒挂起来?”赫敏问,“谁会花时间和精力编出这样的咒语呢?”

    “弗雷德和乔治,”罗恩耸了耸肩膀说,“他们就爱搞那些玩意儿。还有,嗯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爸爸。”哈利说。他是刚刚想起来的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罗恩和赫敏同时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爸爸使用过那个咒语。”哈利说,“我——卢平告诉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两码事。”他大大咧咧地说,“他们是在滥用这个魔法。哈利和他爸爸只是闹着玩儿。赫敏,你不喜欢王子,”他严肃地用香肠指着赫敏说道,“是因为他的魔药课学得比你好——”

    “跟那个毫无关系!”赫敏说,面颊一下子变得通红,“我只是认为,还不了解一种魔法是做什么用的就随便拿来使用,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。还有,别再一口一个‘王子’的,就好像那是他的头衔似的,我敢说那只是一个愚蠢的外号,而且他给我的感觉不像是个正经人!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这是从哪儿得到的印象。”哈利激动地说,“如果他是一个未成年的食死徒,他就不会口口声声地说自己是‘混血’的了,是不是?”

    赫敏懒得和他们辩解,很生气的转头拉着金妮出去了。

    当然,等他们三个人再次相聚的时候,谁也没有提起这件事。

    路上很冷,赫敏学着哈利用围巾裹住脸的下半部,暴露在外的部分很快就被冻得生疼生疼的,后来都发麻了。

    在通往村口的路上,到处可见弯着腰顶风前进的学生。赫敏不止一次地怀疑,他们待在暖融融的公共休息室里可能会更愉快。

    当他们终于走到霍格莫德村时,却看见佐科笑话店被木板封死了,这更证实了这趟旅行注定是毫无乐趣的。罗恩用戴着厚手套的手指着蜜蜂公爵糖果店,谢天谢地,那里还开着门,赫敏便跟着哈利和罗恩摇摇晃晃地朝那家拥挤的小店走去。

    “感谢上帝,”弥漫着乳脂糖香味的温暖气息扑面而来,罗恩瑟瑟发抖地说,“我们就在这里待一个下午吧。”

    “哈利,孩子!”赫敏听到身后一个洪钟般的声音说。

    “哦,糟糕。”哈利闻言嘟囔道。

    他们三个一回头,看见了斯拉格霍恩教授,他戴了一顶硕大无比的毛绒帽子,身上是一件带有配套毛绒领子的大衣,手里攥着一大袋菠萝蜜饯,他至少占据了这个小店四分之一的空间。

    “哈利,你已经错过我的三次小型晚餐会了!”斯拉格霍恩亲热地捅了捅哈利的胸口,“这可不行,孩子,我是铁了心要你来的!格兰杰小姐很喜欢这些晚会,是不是?”

    “是的,”赫敏无奈地说,“它们确实——”

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来呢,哈利?”斯拉格霍恩责问道。

    赫敏:“……”

    赫敏正在内心翻着白眼,这时,她突然觉得头上产生了重量——头发似乎被摸了摸。

    她的内心猛的一跳,心中起了什么念头。

    但她还是碍于太多人而没有动,静静的听完斯拉格霍恩教授和哈利的对话。

    三人在凛冽的寒风中走出糖果店,又注意到了一个带着黑色斗篷,鬼鬼祟祟的人。

    没走几步,哈利就将那人叫住,又忽然有了动作。

    哈利掐住黑袍男人的脖子,把他顶在酒吧外面的墙上。

    “哈利!”赫敏显然被这一幕吓到了,甚至忘记了刚刚那熟悉的触摸。

    没过多久,那人的事就被捅出:偷了布莱克家银器!

    可惜让他跑掉了。

    终于,一行人不大顺利的进入了三把扫帚酒吧。

    赫敏正和哈利探讨的起劲,就突然感觉手被拉住。

    糟糕!忘记了!

    这下更确切了赫敏心中的想法。

    “我——我出去一下。”赫敏突然起身,还没等哈利和罗恩开口询问,就小跑转到了三把扫帚的另外一处隐秘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维克?”赫敏对着空气喊道,头奇怪的转着。

    维克多这才现身,一下就出现在赫敏后面,张开双臂将人抱在怀里。

    赫敏惊呼一声,随即绽开了笑颜。

    是她熟悉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她开口问道,眼里含笑,侧头看男人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想你了,就来看看。”维克多摆出一副随意的样子,接着直起身子在女孩儿对面坐下,点了杯黄油啤酒。

    赫敏似乎有些为难的搓了搓袍子,起身向前亲了下维克多的脸,又立刻弹回去。

    维克多失笑,似乎早已明白了女孩儿的用意:“我知道你没空,你快回去吧,我就看看你。”

    此话一出,不舍得就是赫敏了,低下头想了半天也没能从位置上站起来。

    挪一挪又坐回原位。

    好不容易站起来,刚走一步又返回坐到了男子的腿上。

    维克多似乎被这主动惊了一下,不过只有一下!便很快的反客为主。

    在几声轻笑后,赫敏感觉到自己的嘴巴被堵住,柔软窜入齿尖,一点一点勾着她的心。

    又是一场热吻,却持续的不舍。

    维克多将女孩儿放开的时候,脖颈上喉结轻微滑动,很难受的收回放在女孩儿湿润双唇的视线。

    赫敏被吻的脸颊通红,在维克多的暗示下站起身,一步步走回原位。

    她再次不舍回头,原本维克多坐着的位置已经没了人,空留了桌上一杯没怎么动过的黄油啤酒。

    她知道他是又幻身了。

    回到原来的位置,好在哈利和罗恩并没有追问刚刚赫敏去了哪儿,聊了会儿天,三人就看着时间出了三把扫帚。

    他们在小路上拐了一个弯,雨雪下的更密更急了,赫敏还沉浸在刚刚那一场开始快结束也快的见面上。

    她时不时回头望望,好像心上的人就在那儿似的。

    突然,远处似乎发生了什么,惹得身旁的罗恩一阵惊呼。

    赫敏转过头去,只见不远处一个叫凯蒂的女孩儿似乎触碰到了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一下子,女孩儿就升到了空中,她不像被施了倒挂金钟一样被吊起来,她的姿态非常优雅,双臂平伸着,像是要飞起来似的。然而,她身上有一些怪异,有一些不对劲儿的地方……她的头发被猛烈的狂风吹得四下飘舞,但是她的眼睛紧闭着,脸上一点儿表情也没有。三人一下都停住了脚步,呆呆地看着她。

    然后,在离地面六英尺高的地方,凯蒂突然发出一声恐怖的尖叫。她的眼睛猛地睁开了,而她所能看见或感觉到的东西显然给她带来了可怕的痛苦。她一声接一声地尖叫。地上的另一个女孩儿也跟着叫了起来,她拽住凯蒂的脚脖子,拼命想把她拖回到地面上。

    哈利、罗恩和赫敏也冲过去帮忙。就在他们抓住凯蒂的双腿时,她一下子落到他们身上。哈利和罗恩总算把她抱住了,但她扭动得太厉害了,他们简直控制不住她。于是,他们就把她放到了地面上。她剧烈地扭动着,失声惨叫,显然认不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了。

    “你们待在这儿!”哈利在呼啸的狂风中对另外几个人喊道,“我去叫人来帮忙!”

    混乱之间,海格前来,地上躺着一个被忽略的蛋白石项链。

    这看起来是一个很严重的事情,赫敏不得不立刻回到学校。

    在最后一刻,她似乎感觉到脸上被什么柔软湿润的东西触碰了一下,弄得她心发颤。

    是维克多在亲她。

    赫敏压下心中不舍,闭上眼睛,眼见哈利和罗恩已经向前走了几步,低声开口:“维克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说完,压住泪水快步往前走,像深怕自己回头似的。

    雨雪,寒风。

    一个身穿棕色长袍的男人出现在雪白之中,他望着眼前女孩儿离去的背景,望着那背影逐渐消失在茫茫大雪中。

    眼中有不舍,有坚决。

    嘴边传出低吟:“我也爱你,甜心。”

    话落,男人消失在雪中。

评论(4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